少剑锋在重症监护室一直“昏迷”了三天。</p>
这三天他一直在悄悄服用小世界里的灵水,外伤与内伤都好得七七八八,让监护他的医生和护士都啧啧称奇。</p>
不愧是他们特勤局的战神,身体素质就是不一般的好。</p>
这么重的伤,仅仅三天就好得差不多了,只是奇怪,怎么就一直昏迷着不醒呢?</p>
医生检查了几次,也是心里暗叫太过奇怪了。</p>
按道理,内伤与外伤都好得差不多了,早就该苏醒过来了啊!</p>
最后,请来院里最权威的老医生检查,得出的结论是他脑袋里还有一块弹片没有取出来,之所以还昏迷,可能是这块弹片压迫着某根神经,让少剑锋无法苏醒过来。</p>
“昏迷”中的少剑锋一听,顿时留了个心眼,他本来还想再躺一天,就用功法把脑中的弹片逼出来,然后就出院了,在医院里憋着,实在是太他妈的难受了。</p>
再“昏迷”一天,第四天,他就悠悠地醒来。</p>
装成懵懂的样子,问“这是哪里?我是谁?”</p>
值班护士大喜,见少剑锋醒来,连忙去向医生报告。</p>
一会儿,惊动了一大帮医生,甚至连院长都亲自来了。</p>
经过一番检查,确认他的伤好得差不多了,除了脑中的那块弹片。</p>
只是目前的医疗条件下,特勤局总医院的医生还做不了如此严重的脑外伤,只能将养着,等到医疗技术水平进步了,到时看看有哪位医生可以做这样的脑外科手术?</p>
至于少剑锋提出出院的要求,院长没有批,让他留下来再观察几天,确保没事后,再出院。</p>
事后,院长把少剑锋苏醒的事,报告给副局长高峰。</p>
高峰接了电话后,立即放下手里的事,跑来医院看望少剑锋。</p>
看到少剑锋真的醒过来了,不禁喜极而泣。</p>
少剑锋是他在抗战时,从被鬼子的屠村中救下来的孤儿,从九岁起便带在身边,就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。</p>
少剑锋也争气,一路成长,成了一名战斗英雄。</p>
特勤局组建后,他又把他从战斗部队中调来特勤局担任九科(也就是反间谍的特别情报科)副科长,科长是他自己兼任。</p>
见少剑锋提出出院的要求,他说得先问问主治医生,医生说可以出院了,他才能同意他的请求。</p>
高峰去见了主治医生和院长,再次了解少剑锋的病情。</p>
主治医生说:“少科长的伤应该是没有大碍了,主要的问题是他脑中的弹片,随时都在威胁着他的生命,我个人建议少科长静养,不宜再担任什么工作,特别是费脑经的工作。”</p>
院长也说了自己的建议,即使出院,也不宜再安排工作了,即使平日的生活,也不宜干过重过累的活,保持情绪稳定,不宜激动,建议送到荣军疗养院强制性疗养。</p>
高峰回来把医生和院长的话说给少剑锋听,问他自己的意见。</p>
少剑锋想了一下,回答道:“去荣军疗养院就不必了吧?我还没有那么脆弱,至于我脑中的弹片影响工作,我同意不再担任局里的工作,要求到地方去随便找个安静的地方静养就行了,如果身体没有大的毛病,安排一份轻松的工作给我也行,我不想增加国家的负担。”</p>
高峰考虑了一下,应道:“好,你的意见,局里会慎重考虑的,你就在医院再观察几天,确保那块弹片不影响你日常生活后,再出院。”</p>
说完,高峰又安慰了少剑锋一阵,便回特勤局了。</p>
他作为特勤局的副局长,也是很忙的。</p>
少剑锋又耐着性子,在医院里住了两天。</p>
主治医生和院长观察了两天,见少剑锋生活能自理,也没有语言障碍,便同意他出院了。</p>
高峰派车把他接到局里,说了局里经过研究,同意安排他到地方自行疗养,享受副团级待遇,由地方武装部按月发放他的工资与津贴,让他静心地疗养,伤好后,再回局里工作,或者等环境好后,再送他出国做手术。</p>
少剑锋表示感谢。</p>
于是拿了高峰开的介绍信,高峰还让自己的驾驶员送他前往东城区武装部报到。</p>
到了东城区武装部,报到后,部长汪明夫看了介绍信,见到是特勤局转来的人,看到很多保密的字眼,也没有过多的问,想了想,便亲自带着少剑锋前往南锣鼓巷,打算把少剑锋安排在这里静养。</p>
南锣鼓巷街道办主任王春霞是一位老八路,四九城解放后,进入军管会,军管会撤销后便转到南锣鼓巷街道办担任副主任,老主任在一次抓捕敌特时,中了枪,牺牲了,她就接了老主任的班,担任正主任了。</p>
她热情地接待了汪部长,她与汪部长是老战友,彼此都很熟。</p>
见老战友把少剑锋带来南锣鼓巷街道办安置,看过介绍信,在介绍少